一鹤

为君持酒劝斜阳

幸会记。

武侠pa。黄少天视角,第一人称。

曾经从李家庄里出来也带着好大一包珍珠,不知爱惜,驾弹弓拿去打雀鸟饱餐。本来够风流半辈子,结果两月就花尽,只能撒腿跑山上和老虎抢一头野猪吃。

记忆犹新,王杰希一道士在林子里没法御剑,破口大骂“黄少天你这个傻子!”我一怒,嘴里面念叨着杂七杂八的招式,什么银光落刃拔刀斩,硬生生来一出武松砍虎,把那只饿虎给弄死了。我累得直接倒老虎身上,听到有漏气声,竭力抬头眯眼一看,喻文州头发给树枝挂得零零乱乱,在竭力憋笑。我想发作,他没忍住,哈哈大笑起来,惊起了几只鸟。王杰希也开始笑,笑得捧着肚子,眼角都笑出红来。我也没力气跳起来给他们一人一个爆栗,只能大骂他们没良心。

后来山高水长,皇帝说黄少天你要不就当我大将包你荣华富贵美女在侧!我一拱手,鬼知道哪来的勇气,朗声拒绝,朝堂里都是嗡嗡声。我想旁边脸色发白的大臣发冠倒是好看,该适合喻文州。

要我说,皇帝是个好人,没怒没闹,给我一斛珠,说:快滚。我笑着告退,到宫门外时忍不住了,笑得上期不接下气,眼角都笑出了点湿意,珠子滚了满地。

我想啊,哪天要是有空,我要抓一把珠子饭馆喊上一桌子汤面,王杰希曾经特别爱吃那玩意儿。我再抓一把去酒馆,点十坛桃花酒,喻文州曾经喝得宿醉,半夜在荒郊野外大声唱歌,把我乐的不行。如果还剩,我就去打鸟,打来烤着吃,直到篝火把我眼睛熏得流泪。
_
居然有人问我喻文州宿醉什么样子,愿用千年寒铁交换。傻不傻?
_
还有件事。瀚文还小时跟我跟得近,小孩儿睡前老爱听大人唠点有的没的,我就把我和喻文州认识到我们三个岔路口离散前的事情全说了,当然省略了点什么,理所应当锦上添花嘛!他总是不信,摇头眨眼睛,说“我才不信黄少一个人砍死了一头老虎!”或者“我不信堂主会喝醉!”…算了算了,小孩儿,懒得计较。

讲到他不用听故事的年纪刚好我也没什么可讲的了,也没再管他信不信。直到有一天他路过,遥遥招呼一声黄少!我赶着有事要走,大喊一声回来再说!他把手拱起来架嘴旁边:“我信了!”信啥?我一愣,这孩子思维跳脱,我都跟不上。他当着一大帮人大吼:“我信你一个人杀了大老虎!”

太丢人了。

他接着喊:堂主在写戏本呢,给我看见了!要把你们这些事儿全弄成戏,贼好看!

我想到粉墨登场的王杰希大喊一声“黄少天你个傻子”,就要笑得脑袋发昏。但我忍住了,剑圣啊,什么定力?我问,他起了个啥名儿?

“叫幸会记!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