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鹤

为君持酒劝斜阳

大学毕业几个人约着去KTV,拽上突击期末的周泽楷。黄少天唱歌有点跑调不自知,和张佳乐一唱一和,一个要唱爱情转移,一个要唱富士山下,调调都一样。其实在座各位都没有经历过什么大起大落的爱恨,年少的浅薄情感叫嚣不醉不归和汗水泪水而已。黄少天唱的一半居然倒了,可能喝高了。室友兼发小喻某再自然不过地接过话筒,从“曾沿着雪路浪游”继续,声音温温柔柔,KTV硬生生给他唱出一点live的味儿。苏沐橙低头和楚云秀嘀咕:喻文州嗓音太太太让人嫉妒。

叶修考研的居然也来凑热闹,起哄说小周唱歌唱歌。周泽楷喝了点酒,沉默小会儿,居然没拒绝。他点头:“我唱一只老虎。”方锐带头开始拍手:好!然后一伙成年人拍着手给周泽楷打节奏。周泽楷唱的特认真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看,声音低低的:两只老虎,两只老虎,跑得快,跑得快。

方锐居然说要唱好久不见,叶修都惊讶,烟差点掉下去。“…看不出来有这么多陈奕迅粉丝啊!”方锐撇嘴,煞有介事说:献给一个人。楚云秀打断:“作为你熟人,我好心祝你永远别有这样一个人。”林敬言此时推门而入,显然姗姗来迟,脸上挂笑。

王杰希手里一杯茶和气氛格格不入到冲突。他环顾了一下四周,楚云秀戴了耳坠,水滴在昏暗灯光下折出暧昧的光彩。他想起了万里外的一个人,曾经在酒吧霓虹灯下冲他笑,眼里也是这样的暧昧光晕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