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鹤

为君持酒劝斜阳

记下王方零碎脑洞。

⒈跨国网恋。

始于方士谦手误与王杰希的快速回复。

……
王杰希也退役了啊,方士谦盯着那条新闻出神。那他们也不会再有什么可聊的了,有点惋惜…问候一声当作告别正好,人际关系要轻松爽落是方士谦人生信条。他打开聊天窗口,打完一行字后准备发送,结果可能没睡醒,点成了视频聊天。

方士谦:…我靠!!!!!

他一时间有点手忙脚乱,正想关掉,结果王杰希已经点了同意。网络有几秒延迟,界面出来后,方士谦就看见王杰希垂着眼睛好像在看什么东西,而王杰希抬眼就看见方士谦一脸措手不及的神情,以及后知后觉地捂住摄像头的手。

王杰希:……怎么了?
方士谦:fodosjsusufif…没事!

……

方士谦瞥向一边:“菊花泡枸杞,玻璃杯,王杰希你老年人养生?”
王杰希:“我妈给我寄了一大包,与其发霉不如泡了喝。你要?”
方士谦还没答复,就听到王杰希说:“我明天给你寄。”

……

方士谦对着手机愣神,王杰希已经十几个小时没回消息了。他一阵懊恼:怎么自己就挑明了?他连王杰希性取向都没摸索清楚就说“我们要不要试试看”,未免过分大胆。

他叹了口气准备睡了,这时他门铃叮铃铃地响了起来。方士谦福至心灵,在卧室大喊一声“谁啊”,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地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:“方士谦,开门。”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身而下一脚踹进拖鞋,左右脚完美穿反也浑然不觉,像旋风小陀螺一样冲到了门前。于是王杰希就看见一头乱毛的方士谦,浅绿条纹睡衣松松垮垮,左右脚拖鞋都没穿好,满脸都是惊喜和不言自明的尴尬。方士谦比他矮了小半个头,而上次面对面时他还比方士谦矮一指宽一点。

王杰希牵了牵夹克的领子,伸出还带着加拿大夜风冰凉触感的右手,把方士谦的睡衣往上拉了拉。方士谦给冻的一哆嗦,眼睛死盯着门槛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想了一下,你回国往返机票钱很贵,不如我过来。”他顿了一下,“我过来把证拿了,然后一起回去。”

⒉一身正气的大魔头和不大正经的武林盟主。

袁柏清叹了口气:“师父啊师父,这样一个人,放下屠刀就和死无二致了,这样放手是把命交给您啊。
柳非嘴里叼着筷子,也插了一嘴:“是啊是啊,他真的很喜欢您。”

可是他们又怎么知道,正道总是容不得王杰希这样的人的。哪怕他杀的人比邪道更该死,哪怕都是些表里不一的险毒之辈,而人心层层勾连,他努力了十年都未把这一摊浊恶的江湖清理干净,王杰希又怎么可能更容易?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